聚氨酯联盟网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70|回复: 0

简析PU自结皮生产操作---气泡(模具)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6897

帖子

59

听众

7761

PU金币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社区居民

海绵宝宝 发表于 2020-3-19 10: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在PU自结皮的生产过程中有一些如:针孔,气泡,干疤,少料,表面不平,,断差,色差,较软,较硬,脱模剂与油漆没喷好等诸多生产不良现象的发生,我们今天来谈谈气泡的问题与产生。
首先气泡的产生关系到,模具,机器,原料配方,三大部分,今天我们来说模具。
一, 模具,模具的温度不够高时,没有达到产品生产时所要求的温度,按正常的生产速度开模,有可能产生气泡,现实中有钢模,铝模,树脂模,三大不同材料模具,铜模,与玻璃钢模具最近几年淡出了视野。
1、有的生产单位用电烤箱加温。
2、有的用水加温。
3、更有的用煤气加温。
相对来讲A,电加温的成本较高,适应连续生产,大规模的生产,对操作的熟练程度要求高一些。B水加温,简单,方便,易控。C,煤气加温不可取,本来生产的场所就禁止烟火,不安全,危险,难控。钢模与铝模在生产是就要做好加温的准备,有的是表面开槽,然后埋铝管通过铝管传热,有的直接在模具上钻孔,我认为直接钻孔最好方便加温最直接。模具的温度低会生产气泡,熟化的时间不够,模具的温度太高,产品较为胀气,开模时容易开裂。不同的模具排线生产,如钢模要求是,45度可能树脂模的要求只有,40度可适当调节水管的球阀的进水量,到达控温的效果。总的来说,模具加温对自结皮气泡的形成相对较少。
二, 模具的排气,有些模具需要排气来减少气泡的形成。A模具表面直接开孔,1.0---1.5毫米的穿孔较好,过大,产品削完钉后疤痕过大。B模具的周边排气,叫开槽,可以用刀片,锯条,也可以用打磨机,无论用那种方法,但要注意的时,在开槽时间,越接近分模线的位置,要浅。远离分模线时可以深一点,这样由浅到深,如果分模线位过深,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外观分模,削完边后的疤痕也过大。排气孔与排气槽的位置,一般是将模具放到正常发泡的角度,根据产品来确认排气孔与排气槽的最佳位置,原则是尽量少开排气孔与排气槽。要求高的产品不能有排气孔与排气槽时,摇完模后,放好发泡的角度,将模扣轻松一点,待原来发泡出来到达模具的边缘时,迅速扣模也可以到达效果。
三, 模具的发泡位置不适当时也可以产生气泡,有的模具放平,有的模具有角度有的模具要,360度摇模,个人认为,产品要求表面平严格,背面不严时,可以前后摇模,放到最佳位,如果产品的表面与背面同样要求严格,此时要考虑,360度摇模,就是将料摇到产品的背面,减少气泡的产生。
模具产品产生气泡大致如上,欢迎同行,广大朋友探讨,如有不妥之处请指正。

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!jz_sgzt! !jz_xgzt! 快速回复 !jz_fhlb! !jz_lxwm!

QQ||小黑屋|手机版|聚氨酯联盟网 ( 粤ICP备12003825号-2 )     

GMT+8, 2020-4-7 22:15 , Processed in 0.189912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技术支持:崴楒科技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